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变化:“和平崛起”谢幕 “国家安全”登场

2014-06-07 14:37: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用11种安全将“国家安全”具体化。这表明,中共高层终于从中国梦的云端里走到地面上来了,弄清楚现阶段的“形势与主要任务”是什么。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用11种安全将“国家安全”具体化。这表明,中共高层终于从中国梦的云端里走到地面上来了,弄清楚现阶段的“形势与主要任务”是什么。

  如果说胡温十年的政治主题词是“和平崛起”,那么习近平的十年,政治主题词将是“构筑国家安全”。与进取性的“和平崛起”相比,“国家安全”有很强的退守 自保色彩。这一大政策略的调整,完全是因为严重的不安全感(或者说是危机感),而这种危机感的产生,缘于国内各种社会矛盾日益尖锐、国内资源枯竭、对外依 赖日深等背景。

  国家安全的核心是政治(政权)安全

  习总提到的11项安全,其核心在于政治安全。所谓政治安全,在中共话语系统里,其实就是中共执政权的安全,其它各种安全都是为中共执政权安全而服务的。

  国土安全、军事安全、核安全这三者本是一体,国土安全本来有两重意义,一是疆域安全,二是环境生态安全,但既然将“生态安全”单列出去,此“国土安全”应 该主要指疆域安全。军事与核安全本是为了保障国土安全的手段,本不需要从目标中抽离出来,如今却在这里单列,只能推想,军事安全指的是军队控制权必须由习 总绝对信任的人掌握,以防止胡锦涛任期内那种担忧。

  人们也许还记得,2012年“八一建军节”那天,《解放军报》发表“永远的军魂,永久的忠诚”,令人惊 讶地谈到:“在我军历史上,不管形势多么险恶,从来没有一支成建制的部队投敌叛变;无论野心家多么狡诈,从来没人能够利用军队实现个人阴谋”,对军事政变 的担忧之重,于此文乃见。

  文化安全,应该是指中共意识形态教育与宣传系统对中国人的教化作用不被西方思想影响甚至瓦解。这点中共可谓竭尽全力,一方面发挥了秦始皇修长城的毅力,修 建了世界上最大的防火墙;另一方面是外宣内宣双管齐下,正面舆论引导与扰乱视听的五毛大军二者并举,花费民脂民膏,提供了不少对人类道德有害的边缘性就业 机会,纯粹是用纳税人的钱愚弄(其实是残害)纳税人。只是如今是互联网时代,收效有限,时时面临西方文化的渗透,以及历史真相对意识形态宣传的瓦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