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财经资讯 > 正文 >

西屋称中国洽购第三代核反应堆 造价240亿美元

2014-06-07 10:50: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西屋电气中国区董事经理蒂姆西-科利尔(Timothy Collier)周一表示,随着政府致力于推动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灾难性事故以来,世界最大规模的民用核电项目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西屋电气中国区董事经理蒂姆西-科利尔(Timothy Collier)周一表示,随着政府致力于推动2011年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灾难性事故以来,世界最大规模的民用核电项目的扩建,中国方面可能最早在2015年签订八组新核反应堆系列合约中的第一份。

  蒂姆西-科利尔表示,中国最大的一批核电公司正在推进采购西屋电气第三代AP1000型核反应堆的谈判。包括机械和服务在内,这八个项目的造价有望达到240亿美元。他说,“我们正在就这八个新项目的谈判的不同阶段。”

  日本东芝[微博]公司是西屋电气的大股东,中国的核电技术主要以公司的核反应堆为蓝图打造。中国目前有20个核电反应堆已经上线,还有28个反应堆在建设中,希望借此摆脱对成本高昂而且污染严重的化石燃料发电站的依赖。中国最大的核电站运营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主席孙勤在近期接受路透社访问时曾说,未来六年内还会有20座反应堆建成。

  中国已经誓言将在这个十年结束之际将其核发电装机容量翻倍至58千兆瓦。根据最新的官方数据,中国目前的核电装机容量是15.69千兆瓦。

  根据中国政府的规划,八座新的西屋电气核反应堆将会位于包括浙江省三门和山东省海阳在内的四个电站,西屋电气另外四座AP1000核反应堆正在三门和海阳核电站处于建设状态。蒂姆西-科利尔说,三门核电站的第一个核反应堆预计在2015年接入电网。

  蒂姆西-科利尔表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还在进行再采购四座核反应堆的谈判,它们将会被装置在辽宁省的徐大堡和广东省的陆丰。这些项目已经得到了中国政府的批准。

  中国的核电扩张规划也吸引了包括法国电气设备企业阿尔斯通和阿海珐在内很多供应商的关注。

  加拿大埃森兰万灵集团名下的坎杜能源公司正在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合作,将位于浙江秦山核电站的两座坎杜6型反应堆进行改造,以便能使用处理后的铀燃料。安大略省研究和创新部长利萨-莫瑞迪(Reza Moridi)在上周访问中国期间接受访问时说,“这对加拿大和坎杜能源来说是巨大的机会。如果中国在未来二十年建造100个核反应堆,将会有25座来自对坎杜轻水反应堆向乏燃料反应堆的转换。”

  中国在2011年因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在海啸之后的泄漏事故而暂停了新核电站的审批长达一年多,并要求对所有运营中的电站进行全面检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