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3·01”昆明暴恐事件七日祭

2014-06-07 21:44:5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那一天,他们从四面八方而来,手中握着车票,心里揣着欲达之地。生存或者生活,少不了抑或充斥着此情此景。他们本应四面八方而去。为生存。为生活。

  那一天,他们从四面八方而来,手中握着车票,心里揣着欲达之地。生存或者生活,少不了抑或充斥着此情此景。他们本应四面八方而去。为生存。为生活。

  这一晚的昆明,一如春城之谓,温暖和煦。

  可是他们的时间终止了。理想、愿望、念头,美好、平淡、怨怼,随着身体的倒落戛然而止。那身体里本来装着丰富多彩或者庸常乏味的东西,比如要到另一城市寻找好的工作,比如去赴一个想来美妙的约会,比如只是回老家盖一栋新房。

  那股残酷的力量袭来,出发变成终结。

  据说,通往天堂之路开满鲜花。

  他们的灵魂将在天堂得到安宁,他们的身体则永归这座城市。

  见证了“3·01”事件的“奔牛”铜像依旧“低着头”,但阳光洒在了它身上,也洒在它脚下的鲜花上。

  广场上,过往的旅客总会不经意地停下匆忙的脚步,看看铜像。他们来自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身份,但他们都有着相同心思,为逝者默哀,为生者祈福。

  3月6日,惊蛰,在这个“春雷始鸣,天气回暖”的传统节气里,温和的阳光打在春城上空。事发第六天,祥和与温暖洋溢在春城,昆明火车站也已恢复了它往日的忙碌与喧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