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外媒:米歇尔访华将到成都吃藏餐 发政治讯号

2014-06-07 14:35: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米歇尔在最后一站成都访问时,特意安排到西藏餐厅享用午餐。分析指这项行程凸显米歇尔今次“柔性外交”暗藏机锋,希望以此带出美国关注西藏人权的政治信息。 美国政府消息

  

  米歇尔在最后一站成都访问时,特意安排到西藏餐厅享用午餐。分析指这项行程凸显米歇尔今次“柔性外交”暗藏机锋,希望以此带出美国关注西藏人权的政治信息。

  美国政府消息人士此前透露,米歇尔这次中国之旅,行程由她自己决定,希望聚焦在教育与文化,不希望选择政治角度。有分析指,此举是要避免重演前总统乔治布殊夫人劳拉、克林顿夫人希拉莉当年访华时,对中国问题指手划脚,对中美关系大局产生负面影响的状况。

  但根据美国白宫公布米歇尔的暂定行程,最后一站行程是到四川成都一间西藏餐馆,参访并享用午餐。这个特别举动,引起中美外交界关注。

  有观察人士认为,米歇尔今次访华只把两顿餐膳列入行程,除了与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共进晚餐外,就只有这次在西藏餐馆的午饭,反映这顿“藏菜”带有强烈政治意味;米歇尔似乎要从中发出政治讯号,展示美国依然关心西藏问题。

  米歇尔不便前往甘孜等藏区,因此选择在成都带有西藏特色的地方,间接地透出美方对西藏人权问题的关切。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此前有美国媒体指米歇尔访华之行不谈人权,但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前天出席电话会议,通报米歇尔行程时却明确表态,米歇尔是非洲裔人,非裔在历史上曾受迫害,这种背景促使米歇尔关心中国的人权问题,这亦是美方关切的中国议题。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