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美报:美国会报告称中美军队冲突危险加剧

2014-06-07 14:35: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草案说,随着中国加紧在亚洲的有争议水域主张领土主权,美军与中国军队发生冲突的危险在加剧。

  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草案说,随着中国加紧在亚洲的有争议水域主张领土主权,美军与中国军队发生冲突的危险在加剧。

  据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报道,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即将出炉的这份报告写道:“中国实现军事现代化,加上美国实力可能在衰退,改变了亚洲的力量均势。因此,中国更有可能用高压手段支持其领土主张,从而导致该地区爆发更大规模的冲突。”

  这份将于20日公布的报告说,中国在国内利用“狂热的民族主义情绪”,同时坚称其主权主张对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从而使海上争端进一步加剧。该委员会建议美国海军在2020年前把在亚洲的军舰增至60艘并把60%的地区母港调整到亚洲,还希望五角大楼坚守对亚洲伙伴和盟友的条约义务,加强与它们的关系,强化空军和海军,尤其是要加强在东海和南海上的情报、监视和侦察能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