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官员吐槽“福利”缩水:吃个苹果都要自己买

2014-06-07 14:37: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基层公务员在2014春节后普遍吐槽的一种社会现象,指的是单位不再像往年一样发放各种隐性福利和年货...

  释义:基层公务员在2014春节后普遍吐槽的一种社会现象,指的是单位不再像往年一样发放各种隐性福利和年货,这种现象凸显了基层公务员薪资水平低与一些福利待遇已经形成的惯例之间的矛盾。

  [吐槽]

  不发东西了,连挂历都要掏钱买

  福建省直机关一位李姓干部:

  以前单位会组织搞春节晚会、游园活动,然后进行抽奖,一等奖会有数码相机等价值2000元左右的奖品,今年春节这些活动都没有了。

  甘肃省某厅局一位处级干部:

  以前过年,单位都会发几百元不等的购物卡,更早的时候还会发一些年货,今年则什么都没发。

  兰州市干部刘某:

  往年单位发的和朋友送的挂历、台历、春联多得没处放,今年却只能自己掏钱买。

  画外音

  台海网(微博)2月12日讯 据大河报消息,“什么都没发”的单位不在少数。记者调查发现,今年春节,多数党政机关都“一毛不拔”。采访中,记者听到不少公务员抱怨“正常福利都没了”,在超市商场,掏现金、刷银行卡的公务员明显增多,使用购物卡的则相应减少。苏北某市一副局长“诉苦”道,往年过节储藏室里的东西摆不下,今年连吃个苹果都要自己买。不仅单位不发福利,以“灰色收入”面貌存在的另一种“福利”—与相关单位的礼尚往来,也呈锐减之势。南京某机关一位给领导开车的驾驶员坦言:往年,年前那段时间很忙,来送土特产什么的特别多,人家送了东西一般都先放车里,“很多时候都要我去接收,领导拿得多了,也不免要分我一些。今年几乎没人来送,倒是落个清闲,但这过年的"福利"就大缩水了”。

  公务员待遇如何回归“正常”

  记者发现,一些公务员对福利的“不翼而飞”颇不适应。一位南京某机关公务员说:“忽然什么都不发了,还真觉得这年缺了点什么。连我儿子都问今年怎么没那么多好吃的,也没叔叔来给压岁钱了。”

  中央反腐倡廉力度加大,公务员隐性福利减少,这些因素使得公务员队伍中出现一些想逃离“围城”的情绪。“我平时加班是常态,碰上开会的时候甚至通宵赶材料,而一个月工资拿到手就3900多元,其他福利现在基本上没有,加上每个月按揭贷款的负担,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现在有时也会考虑跳槽到企业的可能性。”福建省委某主任科员对记者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