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日媒:安倍宣扬击落中国无人机只是逞口头之快

2014-06-07 14:35:3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1月12日报道,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围绕着钓鱼岛的纷争转移到了天上。

  据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11月12日报道,最近几个星期以来,围绕着钓鱼岛的纷争转移到了天上。

  文章称,9月8日,中国有人驾驶的轰炸机飞向冲绳附近,但并未越过日本领空。第二天,中国无人机在钓鱼岛附近被发现,迫使日本派战机跟踪。几周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允许日本防卫省击落任何无视日本警告的无人机。随后几天,中国轰炸机和预警机飞越宫古海峡前往太平洋,日本防卫省称,这“证明中国积极扩张势力范围,延伸至太平洋”。最新的发展是,中国军方表示,日本击落无人机将被认定为战争行为。

  报道指出,自2012年9月日本政府“购买”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中的3座小岛后,双方的紧张关系就一直持续。作为回应,北京增加该海域的巡逻。文章指出,但最近在空域的发展不应被看做小事:实际上,冲突转向空中将可能让已经紧张的局势进一步升级。

  文章称,这些空中活动(尤其是无人机)可能给争端带来新挑战至少有两个原因。

  首先,最近的事件正值日本国防领域发生变革之际。自上世纪50年代中期以来,日本自卫队的明确目标是保卫该国不受直接或间接侵犯。日本采取军事行动必须符合三条标准:日本必须受到入侵的直接威胁;除了使用武力,没有其他选择;使用武力的程度必须是满足自卫条件下的最小值。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