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国防部回应军机飞越日近海:中方有飞越的自由

2014-06-07 11:34: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国防部网站9月9日报道,针对日本媒体关于中国军机赴西太平洋的报道,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飞机近日赴西太平洋进行训练,是年度计划内的例行安排,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和目标,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方在相关海域拥有飞越自由等合法权利。今后中国军队仍将按计划组织此类例行行动。

据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当天发布消息称,中国军方的两架H-6轰炸机当天上午飞经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海域上空,在东海和太平洋往返飞行,后飞往大陆方向。该空域并非日本领空,但日本还是紧急出动战机升空加以应对。报道称,这是防卫省首次确认并公布中国军方的轰炸机经过西南诸岛上空。

《产经新闻》称,去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将钓鱼岛“国有化”后,中国战机在东海活动频繁。报道称,“国有化”即将满一年,防卫省对中方的行动加强了警戒。7月24日,日本防卫省还曾称中国Y-8早期预警机飞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空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