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倘若日本拥有核武器 美国岂能睡好觉

2014-06-07 15:54: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现在的日本现状各派不是拼经济拼民生,而是拼谁更“右”。而日本右翼代表石原慎太郎在炒作购买钓鱼岛闹剧中受伤后,转而打核武牌。不过日本如果想要发展核武器,首先要能过美国这一关。

日本政坛正在急剧“向右转”,日本众议院大选在即,各派不是拼经济拼民生,而是拼谁更“右”,其中以右翼代表石原慎太郎为最。石原慎太郎作为反华的急先锋,在炒作购买钓鱼岛闹剧中受伤后,转而打核武牌。这次可能真正碰触到美国的底钱。

二战结束前,美国在日本本土投放了两枚原子弹,加速了日本投降的步伐。到目前为止,日本还是为一遭受到核武器打击的国家,同时也促使战后日本人意识到核武器毁灭性的打击从而作出“无核三原侧”的决定。但由于二战后,美国没有彻底清除日本军国主义势力,至使日本军国主义思潮在战后依然大行其道。

近年来,由于日本经济低迷,甚至陷入倒退的迹象,民众的焦虑情绪上升,对政府的失望感,使得几十年来处于弱势的右翼势力在政坛上重新活跃,而且大有一步步控制日本政坛的迹象。而在日本政坛向右转的趋势下,日本与周边国家的摩擦正在加剧,右翼政客不断上演对外谁更强硬的儿戏。日本拥核的言论在这里也达到一个新的高峰。那么,日本拥有对地区及世界有什么影响呢?

笔者认为,日本拥有首先对东亚地区将带来灾难性的后果。日本拥有必然也会促使其他无核的国家发展核武器,从来引发东亚核竞赛,中国的周边环境将变得更加不安宁。但日本发展核武器首先要过的是美国关,美国是否会默许日本发展核武器很关键。从目前的世界格局来看,美国是日本主子,在日本驻扎有强大的军队,这是美国可以左右日本的最直接力量。日本如果真的拥有核武器,那么必然寻求摆脱二战后套在日本脖子上的战败国枷锁。而摆脱战败国枷锁的最直接表现又正是要摆脱美国控制开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