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坚决不让奉化倒塌事件重演

2014-06-09 09:2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4月9日工作日志 坚决不让奉化倒塌事件重演 今天我们按照原计划继续访民情,10:30大家正要出门时候,被急急赶来的村吐书记拦住,说有重要事情商量。一问才知道,原来村靠近城市

  4月9日工作日志 坚决不让奉化倒塌事件重演

  今天我们按照原计划继续访民情,10:30大家正要出门时候,被急急赶来的村吐书记拦住,说有重要事情商量。一问才知道,原来村靠近城市有一条小道,这条道路属于村管辖,但是这条道路旁边的围墙却属于其他单位,这面围墙是土块垒起来的,据说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历史了,长久失修,加上雨水腐蚀,墙体已经出现倾斜,而且这条道路属于很多小学生必经之路,每天来来往往上千人次,若不及时解决,可能会出现倒塌事故。村里有很多居民对此非常担心,原准备集体去相邻单位反映情况,村委吐书记就是听说这个情况后急急来找我们商量。

  我们首先要求村民都回去,这件事情由我们和村干部去相邻单位交涉。来到现场一看,这面土墙确实已经出现倾斜,而且墙基已经被雨水腐蚀掏空,在围墙一头,被几根大木柱支撑着,墙上挂着危墙危险的字样。仔细查看,这面围墙长度有300米,高度有2米,而旁边的这条小路也就2米多宽,要是这面墙体倒塌,那么走在路上的行人根本无处躲避,确实非常危险,必须立即解决,绝不能让类似奉化塌楼的事件在这里重演!

  经过紧急联系,相邻单位来人,我们一起进行了查看和商议,决定立即拆除围墙,经勘察,围墙另一面距离居民楼还有20米,决定向内推到后重建,这样也不影响村民进出。商量好后,我们才又进行家访。

  中午还没有吃饭,我们念念不忘那面围墙,又去查看拆除情况,到现场一看,围墙已经被推到,大家的一颗心终于放下来了。

  在这里能为群众办一点点事情,真的都由衷的高兴啊!!!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