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视角 > 正文 >

加总理哈珀: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 但下不为例

2014-06-09 09:23: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太华当地时间11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批准了总额逾200亿美元的海外政府控股企业对该国能源行业的投资计划...

加总理哈珀:批准中海油收购尼克森 但下不为例
  太华当地时间11月7日,加拿大政府宣布批准了总额逾200亿美元的海外政府控股企业对该国能源行业的投资计划,但对海外国有企业投资加拿大油砂资源的其他多数大型项目关闭了大门。

  中海油“闯关”承诺

  当天获批的有两项交易。其一是,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简称中海油)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油砂运营商尼克森,同时承担尼克森当前债务43亿美元。

  这是中国企业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海外并购,也是外国国有实体进军北美能源产业最雄心勃勃的计划。

  另一项交易是,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斥资51.8亿加元(合52.3亿美元)收购Progress Energy Resources。该交易10月份曾被否决,但加拿大政府当时表示,对Progress Energy Resources修改后的收购提议持开放态度。

  然而,就在加拿大批准上述两桩外商投资交易之际,加拿大政府对其他国有企业却发出明确警告。加拿大政府称,未来针对加拿大油砂资源的任何投资交易都将只在“特殊情况下”才会获得批准。

  加拿大政府给出的理由是,外国政府参与其能源行业已不能给加拿大经济体带来“净受益”。

  根据《加拿大投资法》,资产价值超过3.3亿加元(约合3.36亿美元)的外资收购案须经联邦政府审批,以确保交易能让加拿大“净收益”。

  为了确保加拿大“净受益”,中海油此番向加拿大油气行业承诺,在交易完成后将确立卡尔加里为地区总部,负责在北美和中美洲的业务,管理价值约80亿美元的新增资产;保留尼克森现有的管理层和员工;投入大量资金用于长期开发加拿大的油气资源;在多伦多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其股份;继续推进尼克森现有的社区和慈善项目,尤其是关于原住民及当地社区的项目;继续支持阿尔伯塔大学的油砂研究,并参与加拿大油砂革新联盟;每年向加拿大工业部提交与承诺相关的年度执行报告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