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环球时报:西方一些人对华搞小挑衅很不自尊

2014-06-07 15:07: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同他的乐队25日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当着观众的面,埃尔顿突然说,这场演出是“献给艾未未的”。

  英国歌星埃尔顿·约翰同他的乐队25日在北京举行演唱会,当着观众的面,埃尔顿突然说,这场演出是“献给艾未未的”。据西方媒体报道,观众当时反应“比较平静”,观众席上有“嗡嗡议论声”。

  由于埃尔顿是用英语突然说的那句话,且观众毫无思想准备,我们估计当时很多人没有听明白,或者不太确信埃尔顿说的真是“献给艾未未”。

  埃尔顿出乎意料的举动显然不是对他来中国演出合同、以及对现场观众的尊重。观众来剧场是听他唱歌的,不是来听他做政治宣讲或表态。他强行把政治内容塞进这个本应纯娱乐的演出过程,这样的违约行为根本没有顾忌现场观众的感受。

  观众中肯定有人不喜欢艾未未,也不喜欢埃尔顿在这种场合以这种方式提及他。换句话说,如果事先得知将去看一场“献给艾未未”的音乐会,现场观众中一定会有不少人根本就不会来看他的演出。

  埃尔顿的做法必将增加外国演员来华时有挑衅性表现的预期,从而有可能增加中国有关机构今后邀请外国艺人来华的犹豫。埃尔顿岁数大了,但他在给今后中外的艺术交流出难题。

  埃尔顿的表现缺乏尊重他国习惯和规则的涵养,以他的年龄还搞如此轻浮的逞能出位,让人大跌眼镜。

  我们建议,不要因为一个埃尔顿,以及之前有过比约克在华高喊“西藏独立”,中国就真的在今后邀请外国人来华演出时缩手缩脚。但我们同时建议,今后中国的观众完全没必要对这类挑衅客气,而应当场向挑衅者抗议,甚至将他轰下台,给他难堪。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