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外媒:歼轰7数量超200架 距日最近基地有24架

2014-06-07 15:06: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近日报道,2013年5月的卫星图片显示在西安飞机公司出产了新的9架歼轰-7A歼击轰炸机。这些飞机2012年8月就已经出产。哪一只部队会装备新一批歼轰-7A?

  据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近日报道,2013年5月的卫星图片显示在西安飞机公司出产了新的9架歼轰-7A歼击轰炸机。这些飞机2012年8月就已经出产。哪一只部队会装备新一批歼轰-7A?

  文章称,首先,据称中国空军实际上非常喜欢歼轰-7A,挂弹量是国产歼击轰炸机中最大的,航程远,维修容易,价钱不贵,因此还在购买。歼轰-7比其他系列的作战飞机更为安全,而且两次出国演习。

  文章称,众所周知,歼轰-7是首先装备海航6师大场机场的。1994年开始部署到16团,开始只装备了20架,一直到2006年,大场机场才扩建了4个型机库,把歼轰-7A补齐成一个完整的团,24架。由此可见,歼轰-7得到海军的最后认可极有可能直到2003年。

  进入多功能战斗机时代以后,西方国家已经停止研制歼击轰炸机,这一概念已经过时。最为典型的美、欧歼击轰炸机代表是F111、狂风(Tornedo)两种,后者还在继续改良运用之中,前者已经完全退役。但是俄罗斯空军依然器重歼击轰炸机,取代苏-24,新一代的苏-34还在批量生产之中。因此航空建设比较接近苏联、俄罗斯的中国,也以增产歼轰-7A的方式,扩充轰炸功能。

  两国考虑的作战意图是利用大当量的武器携带能力和超音速能力,在远程打击武器技术发达的今日,依然有歼击轰炸机的用武之地,尽管隐形能力不佳,但是依然有有效的远程攻击能力。因此为歼轰-7A开发了YJ-83空对舰导弹,出口型的C802A舰对舰导弹的射程达到180公里,空对舰型号的射程至少超过250公里。在此基础上,安装红外寻底器改良而来的C802AKD(红外成像、电视制导)的射程也应该超过250公里,有可能装备空军型的歼轰-7A。这样的射程已经超过了多数西方国家的地对空、舰对空导弹的射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