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不会给“金家政权”的一己之私买单

2014-06-07 15:06: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朝鲜政权在使劲跺脚、敲锣,震动了世界。由于朝鲜新领导人很年轻,外界不清楚他对把握“战争边缘”的游戏是否能做到娴熟和进退有度。

  朝鲜政权在使劲跺脚、敲锣,震动了世界。由于朝鲜新领导人很年轻,外界不清楚他对把握“战争边缘”的游戏是否能做到娴熟和进退有度。朝鲜走“战争边缘”路线,最有可能的还是把自己逼上越来越不正常的道路。因为它的国际形势日趋恶劣,国内团结严重依赖与外部的对抗,转圜的难度势必越来越大,国家开放的风险也会高得令执政者却步。那么,中国还应该继续支持这个冒失的年轻的朝鲜统治者吗?[详细]

  朝鲜国力太过落后,一味挑衅或引发

  朝鲜战争之后,一直到1980年代,两国的军力并未呈现出谁占据绝对性优势。但是,1988年的汉城奥运是个节点,韩国国力开始全面压倒朝鲜。待苏东阵营崩溃后,朝鲜失去了苏联的输血和经互会体系的照顾,经济一落千丈,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更别说发展军事。当一个国家的经济处于崩溃状态中,其军队不仅无法为装备更新换代,连保障正常训练都成问题。在全面劣势下,朝鲜必须要找到几处可以威慑对手的环节。炮轰首尔便是其一,但朝鲜军方肯定清楚这其中有多大水分,所以竭尽全力发展核武器。但在缺乏有效投送工具的前提下,朝鲜的有限核武器无法威胁到美国。

  万炮齐发炸平首尔,凭借陈旧火炮的朝鲜没有能力将这句预言漂亮地兑现。一旦炮弹飞向首尔上空,只有一个结局——捅了马蜂窝。瞄准城市和屠杀平民无法让朝鲜实现军事目的,政治上则让朝鲜在国际社会舆论中瞬间落败。然后,美韩联军给予立体打击的报复,甚至是开动全面战争进攻平壤。[详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