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历史秘闻 > 正文 >

历史真相:名将孙立人在印度活埋过日军俘虏?

2014-06-05 16:30: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纸媒网媒无不纷传国军名将孙立人的一段壮举,称其在二次缅甸战役期间活埋了1200名日军俘虏,传言还有板有眼地说孙将军不假思索地命令参谋:这些狗杂种!你去审一下,凡

  近年来,纸媒网媒无不纷传国军名将孙立人的一段“壮举”,称其在二次缅甸战役期间活埋了1200名日军俘虏,传言还有板有眼地说“孙将军不假思索地命令参谋:'这些狗杂种!你去审一下,凡是到过中国的,一律就地正法。今后都这样办!'”

  针对这种说法,也有很多网友写文章反驳,斥责这是给孙立人将军抹黑的谣言,并列举各种理由说明孙立人将军在滇缅战场不可能做出此等事。那么孙将军究竟有没有说过上面的话呢?其下辖远征军活埋过日本投降官兵么?

  一、没有任何史料能证实“孙立人下令枪毙日本俘虏”
历史真相:名将孙立人在印度活埋过日军俘虏?

  这种说法从2005年开始大范围传播以来,在各个媒体上陆续演变出不同的版本,各版本之间虽然内容相似,但在时间和杀俘虏的方式上略有不同。

  “孙立人下令枪毙日本俘虏”的三种说法

  坊间传闻的孙立人下令杀日本俘虏的说法主要有三个版本:

  第一种说法:第二次缅甸战役孙立人下令杀俘--来源:人民网,凤凰卫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