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乌克兰乱局持续 乌克兰变天对中国影响几何?

2014-06-07 15:06: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陷入骚乱已近三个月的乌克兰迎来标志性时刻。乌克兰议会昨天(23日)决定暂由议长图尔奇诺夫代行总统职权,而22日晚,总统亚努科维奇已经被议会撤销职务。被解职的亚努科维奇22日

  陷入骚乱已近三个月的乌克兰迎来标志性时刻。乌克兰议会昨天(23日)决定暂由议长图尔奇诺夫代行总统职权,而22日晚,总统亚努科维奇已经被议会撤销职务。被解职的亚努科维奇22日曾现身亲俄的东部城市哈尔科夫,目前下落不明。但其发言人昨天表示,亚努科维奇将继续行使总统职责。

  亚努科维奇的下台并不意味着动荡的结束,乌克兰首都基辅的示威者昨天占领了亚努科维奇豪宅,欢庆胜利,而在哈尔科夫,亚努科维奇的支持者也开始走上街头,乌克兰正处在是否分裂的十字路口。

  23日,议会特别会议再通过一项决定,由刚刚上任的议长图尔奇诺夫在新总统选举产生并宣誓就职之前履行总统职责。

  图尔奇诺夫是前总理季莫申科盟友,曾与季莫申科共同创建反对党祖国党,并在季莫申科政府中担任第一副总理。目前,图尔奇诺夫是祖国党第一副主席。22日,图尔奇诺夫刚刚被议会选为议长,接替辞去议长职务的雷巴克,后者是亚努科维奇的重要盟友。
乌克兰乱局持续 乌克兰变天对中国影响几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