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中国经济崛起的“梦之队”

2014-06-07 15:07: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表态,让我们不仅仅知道从哪儿来,而且知道要去哪儿,怎么去。我们要去哪儿,说浅显的话那就是一个“中国梦”。

  习近平总书记这一表态,让我们不仅仅知道从哪儿来,而且知道要去哪儿,怎么去。我们要去哪儿,说浅显的话那就是一个“中国梦”。

  11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和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来到国家博物馆,参观《复兴之路》展览。

  在参观过程中,习近平发表讲话说,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现在,大家都在讨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凝聚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

  习近平指出,历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前途命运都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共同为之努力。

  习近平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这一代共产党人一定要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把党建设好,团结全体中华儿女把国家建设好,把民族发展好,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这一表态,让我们不仅仅知道从哪儿来,而且知道要去哪儿,怎么去。我们要去哪儿,说浅显的话那就是一个“中国梦”。虽然我们现在对中国新领导人的治理风格和方向进行判断还为时尚早,但据国外媒体报道,有三个早期动向很值得关注。

  首先,习近平长期以来都支持讲科学的市场友好型经济发展模式,这对中国未来将十分关键。

  其次,李克强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是主持进行长久期待中的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的最佳人选。李克强对由世界银行和中国高层智库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撰写的报告《2030年的中国》进行了指导,他对中国必须走的路线有着深刻理解。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