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张学良曾说:若不是已有太太我会猛追宋美龄

2014-06-05 16:35: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宋美龄其实与张学良有过美好的回忆,那是他/她们正值青春年华,风华正茂,双方几乎都倾慕着彼此。张学良曾说:“若不是当时已有太太,我会猛追宋美龄(这些蒋介石都不知道)。”

1930年11月,(左起)张学良、于凤至、宋美龄、蒋介石在南京合影(资料图)

七十年前,枪声响彻了寒夜中千年幽梦的华清池,一个少壮的太子党和一个地方军阀,策动了一场军事政变,绑架了当时中国最高的军政统帅。这一起中国近代史最大的绑票案,从而改变了中国的政治格局,事实上也改变了世界,更深刻地影响了其后几代中国人的命运,这是当时的策划着和被绑者都所始料不及的。当然,这件事情最积极的意义是推动了中国反侵略的抗日战争,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这是中国自鸦片战争抵御外侮以来的第一次全面胜利,并重新树起了中国的大国形象,跻身于美英法苏列强之林。

历史不存在假如

如果有假如的话,我们见证的将是另一条轨迹。一些学者认为如果没有1936年12月12日的西安事变,中国抗日战争的时间表会推迟,甚至连二战也可能完全会是另外一场格局,因为在中国当时的国际关系中最好合作伙伴是德国。德国是一战之后惟一不附加政治条件和中国开展经济、军事合作的国家,中国认为德国是中国“国际化发展”的首选,中国迫切需要实现军备和国防工业现代化以获得自卫生存的能力,而德国需要稳定供应的原料供应,中国则拥有钨,锑等丰富的战略资源。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