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外媒猜测歼-20用俄制发动机只为试飞

2014-06-07 15:03: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媒体近日披露称,在中国军方高层10月份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市“礼炮”燃气涡轮制造科学生产中心期间,中俄双方就为中国歼-20前景歼击机联合研制新型发动机展开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

  香港媒体近日披露称,在中国军方高层10月份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市“礼炮”燃气涡轮制造科学生产中心期间,中俄双方就为中国歼-20前景歼击机联合研制新型发动机展开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初步谈判。目前中国正在研制歼-20歼击机,目前已经组装了4架飞行验证机,主要配备俄制AL-31F或AL-41F发动机,其中一架歼-20安装中国自主研制的WS-10A发动机。俄罗斯多数专家认为,目前中国成飞歼-20还没有合适性能的发动机,可能会配备俄罗斯制造的较为先进的AL-31FM1发动机。中方代表认为,在联合研制航空发动机方面进行合作,能够帮助中国学会自主研制高效率发动机,俄罗斯则可从中获取经济利益。

  其实,早在一年前,就有媒体报道中国已经生产了四架歼-20原型机用于试飞试验,而现在俄媒体仍称中国只是制造了四架原型机,似乎有些说不过去。我们知道,中国在研发歼-10时,先后制造生产了9架原型机,其中1001和1002是纯粹的原型机,这两架原型机基本是空的机壳,里面只是装了仅供飞行控制用的少量的航空电子设备和机械控制设备。此后,又生产了五架供飞行测试的原型机(机号1003-1007)和两架地面测试平台(机号1008-1009)。由此可见,五架试飞用的原型机完成了整个空中飞行试验任务,而在地面上,还有四架不能飞但用于地面各项试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