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深度观察 > 正文 >

美媒:美海军将领称中国潜艇核威胁不可信

2014-06-07 15:03: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外媒称,美国海军高级将领表示,中国最近关于使用潜艇发射核导弹袭击美国城市的威胁缺乏可信性。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11月16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海军高级将领表示,中国最近关于使用潜艇发射核导弹袭击美国城市的威胁缺乏可信性。

  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新闻网站11月16日报道,中国一家媒体上个月报道了通过核打击杀死500万至1200万美国人的计划,美国海军作战部长乔纳森·格林纳特上将被问到此事时表示:“潜艇发射的弹道导弹要想发挥作用,需要精确、秘密且免于被打击,我就说这么多。”

  格林纳特表示,尽管美国核武器库老化,急需升级,却又面临国防开支锐减,但是美国的核导弹潜艇依然是有力的威慑。

  格林纳特是在总统图书馆举行的首届里根国防论坛参加小组讨论时作出上述评论的。

  报道称,中国媒体10月底刊登了详细的报道,介绍中国的潜艇发射核导弹能力。这篇报道包括地图和照片,包括核导弹袭击洛杉矶市区之后造成的破坏圈以及从太平洋西北部蔓延至芝加哥的核碎片流。报道称,中国袭击美国城市的计划可能造成500万至1200万美国人死亡。

  报道指出,格林纳特是第一个对此事作出评论的奥巴马政府高级官员。之前,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发言人拒绝就前所未有的对美国平民实施核打击的威胁作出回应。

  提到反“东风”-21D导弹能力时,他说:“我们正在努力。”格林纳特说,海军过去处理过类似的挑战,尽管“东风”-21D导弹不一样,但他有信心可以应对这种导弹。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