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外媒:歼20缺一关键技术 对抗F22或全败

2014-06-07 16:27: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3月2日,机首写着2011编号的歼-20四代机在众人瞩目下成功首飞。

  2014年3月2日,机首写着2011编号的歼-20四代机在众人瞩目下成功首飞。主翼动作筒缩小、进气口形状改变、机头下方安装有EOTS传感器、垂直尾翼切尖、发动机尾喷管缩短、座舱盖加装加强框……与之前试飞的歼-20比较,新一架歼-20的每一处改动都令环球军迷们兴奋不已。种种的改变似乎预示着这架歼-20似乎已经“脱胎换骨”,可当更多的首飞细节图片披露之后,又感到几许失落,因为网友拍摄的照片显示,新一架歼-20用的仍是俄制发动机。不过重新梳理一下歼-20的研制历程和国产战斗机发动机的研发进展,我们应该对国产战斗机和中国空军力量更有信心。

  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在3月14日曾报道,用于试验的首批量产型歼-20将配装AL-31F-M1(推力13.5吨)或AL-31F-M2(推力14.3吨)。AL-31F-M1发动机型是俄罗斯礼炮联合体在AL-31F发动机上进行小幅度优化改进的产品,加力推力从AL-31F的12500千克增加到13500千克,耗油量也进一步降低,使用寿命增加到4000小时以上,具备了3500米高原启动性能。

  2014年1月期的《汉和防务评论》曾称,俄罗斯首次向中国提供AL-31F战斗机发动机的改良型号,称为AL-31F-S42,即AL-31F M1,并认为中国后期生产的歼20试飞机也会采用AL-31F M1,增加1000千克的推力,将会显着改善试飞效果。不过这仍不能令军迷满意,发动机是战斗机战斗力的核心,其性能直接影响到战斗机的表现,和歼-20外型上的小变化相比,军迷们更期待歼-20能换装国产的五代机大推力发动机。

  更为关键的是,最新版的歼-20也没有采用国际领先的矢量发动机技术。相比俄罗斯的T-50、美国的F-22和F-35,有人认为仅此一项上就可能导致歼-20“全败”,而且最新版的歼-20也没有对发动机进行隐身处理,不像美国的F-22、B-2和F-117那样在发动机上设计有棱角的喷口以散射雷达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