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热帖 > 正文 >

未婚女被“三结三离”不可笑,可怕

2014-06-07 21:03:1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为追一名女孩没追上,郑州一个曾做过婚姻登记工作的男子,擅自改动该女孩的婚姻信息,使其婚姻信息出现三结三离。目前,涉事人及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女孩不实婚姻信...

  因为追一名女孩没追上,郑州一个曾做过婚姻登记工作的男子,擅自改动该女孩的婚姻信息,使其婚姻信息出现“三结三离”。目前,涉事人及相关责任人已受到严肃处理,女孩不实婚姻信息也已删除。

  乍看这条消息,只觉得好笑,堂堂政府工作人员,只因求爱未果便做出了这等如三岁孩童“画个圈圈诅咒你”般的荒唐事。可仔细想想,却觉得可怕,随便篡改他人婚姻信息,用公权力泄私愤,任由这样的人员肆意妄为,岂不乱了套?

  时代不断进步,民主与法制观念早已深入人心,我们在学生时代便用稚嫩的童声将“一切权利属于人民”倒背如流,可仍培养出这样“无知、无畏、无德”的“三无”人员,可见在法治社会不断进步的同时,一些政府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不但没有增强,权力意识却恣意膨胀。我们总说要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可有些人却总忘了给笼子上锁,以至于不自觉的权力总是是不是出来“溜达溜达”,甚至挟公权泄私愤,伤害群众的利益和感情。

  更为严重的是,这种行为对政府公信力的伤害更甚,因为公权一旦行使,他所代表的就不再是工作人员一个人,而是一个部门、机关,甚至代表政府,人们质疑的不仅仅是实施者的道德,而是政府工作人员群体的失信。而政府一旦失去公信力,不管他说真话还是假话,办好事还是坏事,都会受到质疑和反对,后果不堪设想。

  所幸的是,此次事件中,相关人员已经受到严肃处理。但不容忽视的是,对加强政府工作人员的道德教育刻不容缓,对于公权力的行使必须监督。否则,今天是拒绝求爱,便被“三次结婚,三次离婚”,谁知道哪天又得罪了谁,会不会被“死去活来”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