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日相争,俄国获益最大!

2014-06-07 16:03: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表示,计划与俄罗斯解决日俄领土争端,称将与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2月7日是日本的“北方领土日”...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表示,计划与俄罗斯解决日俄领土争端,称将与俄罗斯签订和平条约。2月7日是日本的“北方领土日”,安倍在参加相关活动时称“我计划在总体发展日俄关系的同时,努力争取最终解决北方领土问题,并与俄签订和平条约。”

  另外,在2013年2月份安倍特使森喜郎访俄与普京会面时:普京谈到了解决北方四岛领土问题的方案,这个方案就是“面积二等分法”(平分法):将北方四岛的领土面积进行综合计算,然后按面积由两国平均划分。根据这一方案,日本可以得到四个岛屿中的齿舞岛、色丹岛、国后岛,以及择捉岛的一小部分。

  其实论领土占有依据,海参崴远比钓鱼有更多的理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份;而且俄国霸占的中国领土及领海是中日之争的钓鱼岛的千万倍。

  但中国就是不敢在俄国人面前说半个不字,但在亚洲近邻面前却是寸土不让。

  另外在去年年底中日争端正激烈的时期,俄国人却向日本大抛媚眼: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克里姆林宫新闻局周一(23日)发布消息,俄总统普京祝贺日本明仁天皇80岁寿辰,并强调了俄日两国关系的积极动向。

  消息中指出,“很高兴看到我们两国关系的积极动向,以及各领域建设性对话和互利合作的扩大。我坚信,进一步加强真正伙伴关系框架下的俄日两国关系,总体符合人民的根本利益,正沿着确保亚太地区稳定及安全的道路前进。”

  普京还祝愿明仁天皇健康幸福,祝愿日本繁荣昌盛。

  其实俄国是在中日之间两面下注:一方面与中国在表面上搞好关系,另一方面俄国也积极发展与日本的关系、并妄图解决日俄领土争端并签署日俄和平条约,从而消除日俄双方敌对换状态并换取日本的资金与技术来开发远东与西伯利亚。对俄国来说:吐出一半所吞下本来就属于日本的领土来换取日本的资金与技术来开发远东,并获得日本在法律上承认俄国对北方四岛另一半领土的合法占有,甚至是可以牵制日益强大的中国,也是一件比较花算的事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