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观察 > 正文 >

南华早报:教育是上海实现垃圾分类关键

2014-06-07 21:04: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9日发表题为《教育是解决上海垃圾处理难题的关键》的文章,作者为严婷。文章称,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日前宣布,将施行让城市家庭进行垃圾分类...

  资料图片:北京东三环一小区内一处立有垃圾分类示意图的垃圾收集点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19日发表题为《教育是解决上海垃圾处理难题的关键》的文章,作者为严婷。文章称,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日前宣布,将施行让城市家庭进行垃圾分类的新举措,但并未得到市民的关注。

  文章称,尽管上海市每年生活垃圾的清除量是736万吨,但市民对以往的垃圾分类举措似乎并不感兴趣。目前,上海市的垃圾填埋场已经达到设计容量上限,而且上海市几乎已经找不到可以新建垃圾填埋场的地方。

  文章说,虽然可以增加垃圾焚烧厂的数量,但新建垃圾焚烧厂的计划必然遭到市民的反对,他们对政府关于垃圾焚烧厂的废物排放将得到安全管理的承诺心存疑虑。

  文章注意到,上海市的一些公共场所的垃圾箱,一种标注“可回收垃圾”,另外一种标注“不可回收垃圾”。但很少有人知道如何分类投放垃圾,很多人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垃圾箱的区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