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中国与世界 > 正文 >

歼轰-7B若单挑美航母将遭惨重损失

2014-06-07 14:30: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显而易见的是,歼轰-7B与鹰击-12的“远又快”组合,让中国的空中反舰力量得到大幅的提升,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在国产各型先进潜艇和战机的配合下...

  显而易见的是,歼轰-7B与鹰击-12的“远又快”组合,让中国的空中反舰力量得到大幅的提升,在未来可能的冲突中,在国产各型先进潜艇和战机的配合下,将对中国东海和南海方向的潜在对手造成极大的威慑。分析家认为,任何没有航母的水面战舰,如果没有空中支援,在这一组合的打击下,都难逃厄运。

  不过,如果对手换成了全球最强的海空机动力量——美国海军现役航母战斗群,这一组合究竟有多少胜算?

  军事专家郑文浩向记者简要解读了美军航母的防空作战体系。

  “在防空作战中,美国航母一般部署三层防空区。其中,主要由宙斯盾战舰负责的距航母100到200公里的中层防空区,以及10公里以内的内层防空区,面对极速来袭的鹰击-12是相当无力的。”因此郑文浩表示,关键的关键,在于歼轰-7B与鹰击-12,能否撕开由舰载预警机和战斗机负责的外层防空区。

  一般情况下,E-2“鹰眼”预警机部署在距航母500多公里的上空,可发现400到700公里范围内的2000个目标,并能引导40架战机进行空中拦截。

  一旦卫星与预警机发现来袭飞机或导弹,立即通过数据链,通知位于距航母100到300公里上空巡逻值勤的F/A-18“大黄蜂”战斗机,后者立即扑向目标。同时,E/A-18“咆哮者”电子战机,对来袭者实施电子干扰,使其迷失目标。

  同时,航母上还有若干架战机随时准备投入战斗,可在5分钟内起飞20架战斗机前去支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