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今日视点 > 正文 >

乌克兰称价格达成一致前暂停向俄支付购气款

2014-06-07 11:46: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安德烈索博列夫12日说,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就天然气价格达成一致前,乌克兰将暂停向俄罗斯支付进口天然气的费用。

  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总裁安德烈·索博列夫12日说,在乌克兰和俄罗斯就天然气价格达成一致前,乌克兰将暂停向俄罗斯支付进口天然气的费用。

  同一天,数十名身穿迷彩服的武装人员占领了乌克兰东部城市斯拉维扬斯克的警察总部和安全部门大楼。

  暂不付款

  索博列夫在接受乌《明镜周报》采访时说:“我们认为(俄罗斯)没有理由改变价格。(每千立方米)500美元左右的价格脱离市场、不公道、让人无法接受。”

  “为此,我们决定在价格谈判期间暂停支付(购气费用),”索博列夫说。

  本月初,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决定将出口到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由每千立方米268美元提高到485美元,且要求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偿还22亿美元的购气债务。

  索博列夫称,乌克兰是否清偿债务和天然气价格是否维持在原有水平“直接相关”。

  路透社认为,乌克兰此次正式决定停止付款表明,乌克兰不愿对俄罗斯作出妥协,这可能让双方重复过去的“斗气之争”。

  由于俄罗斯出口到欧洲国家的天然气很大一部分要途经乌克兰,因此,一旦俄罗斯停止向乌克兰供气,欧洲国家将受到影响。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石油公司此前称,如果可以避免,将不会停止向乌克兰供气,并表示它将兑现对欧洲客户供气的承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