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震惊了 一情报披露不为人知的中俄航空

2014-06-07 15:58: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新中国成立之后,政府大力发展航空工业。虽然中国国发展航空道路的发展充满坎坷曲折,但循序渐进的发展道路已经推动中国迈入了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

罗斯航空技术资本雄厚

1953年,中国把航空工业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在前苏联的大量技术援助下,中国航空工业开始了以修理、仿制为主的艰难起步。当时中国航空装备的研制都是踩着前苏联的脚步逐步推进,航空技术储备十分有限。

但在同时期的前苏联与美国在战斗机、轰炸机、垂直起降飞机、直升机等各类飞机的研制上激烈竞争,多项航空产品都达到世界最先进水平。前苏联的飞机创造出飞行速度、高度、距离、载重和爬升能力等多项世界纪录,拥有很强的航空技术储备。20世纪60到80年代,前苏联航空工业占到世界航空市场20%~30%份额。因此,在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初期,中国与俄罗斯产业规模存在巨大差距。

俄罗斯由于20世纪90年代的经济改革失败,航空工业发展一度陷入困境,航空技术发展几乎停滞。但是俄罗斯在气动、结构强度、发动机、机载武器、隐身等航空技术领域仍然具有广泛的研究基础和强大的技术储备,其航空工业研制能力仍然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如今俄罗斯政府已经制定了重振航空工业的计划,加大了对航空工业的投资和支持力度,进行大规模重组整合,并且将军民融合作为航空工业的发展重点,这一切似乎说明俄罗斯航空工业正在努力迈上正确的发展道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