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银行怀疑老人汇款遇骗局 劝阻无效临时锁门

2014-06-07 21:08: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此前,这位老人边打电话边汇款,在ATM机上操作生疏。这让银行方怀疑老人遇到了电信诈骗。可老人坚称没被骗。

  为此前,这位老人边打电话边汇款,在ATM机上操作生疏。这让银行方怀疑老人遇到了电信诈骗。可老人坚称没被骗。

  昨日10时许,记者赶到中国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在这里存款的一位老人刚被警方带走。

  按照相关人员的描述,老人当时可能被骗子遥控指挥汇款,而且已经汇走了2万元。

  据该银行大堂经理王桂芬介绍,昨日9时10分许,一位70多岁的男子来到银行自助服务区,当时手里还拿着一个黑色的方形公文包。

  “保安巡视时,看到老人在存款机那待了半天还不走,我就赶紧过去了。”她说,在旁边看老人一边打着电话,一边弯腰盯着ATM机,并从包里拿出两摞钱,但看其操作特别生疏,按键都是在对方指导下完成的。

  银行工作人员忙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但老人对此非常反感,“他说是给亲戚汇钱,不让我们靠近,让我们都走,情绪还很激动。”王桂芬说,此时老人的电话一直接通着,电话声音很大,能清楚听到电话另一端询问“是不是有银行工作人员”“让他们走”之类的话。

  在此过程中,老人已经通过ATM机汇走2万元现金。见劝说无用,工作人员赶紧将此事上报给行长。

  怀疑老人被骗

  行长按下“取消键”

  昨日,工商银行沈阳黄河支行行长丁照民告诉记者,他看到老人还在机器上操作,赶紧上前按下“取消键”。

  “当时老人一直打着电话,我问他给谁汇款他也不说,而且一直试图避开我们。”丁照民说,随后他从老人手里拿过电话询问对方,但对方的回答让他感觉有些异常。

  “你好,我是工商银行工作人员。您与老人是什么关系?”丁行长问道。电话另一端回答:“这事跟你没关系!”“那你知道老人叫什么名字和出生年月日吗?”丁行长又问,但对方很快将老人姓名和出生年月日说出来。

  他认为,如果对方是老人的亲属或朋友,一般不会这么快就说出老人的出生年月日。当丁行长再次询问对方老人家有几口人时,对方却大声说道:“你查户口啊,跟你有关系吗?”随后立即将电话挂断。

  可紧接着,对方再次将电话拨打过来,老人接通后,对方要求老人离银行工作人员远点,并赶紧换一家别的银行。

  丁行长认为,对方通过电话指导老人在ATM机上操作,说明他对银行的业务非常熟悉,“我们有的柜员都没这么熟,如果是亲戚朋友,让这么大岁数的老人汇款,一般都不太会使用ATM机,那为什么不让他去窗口办理?”

  基于这些,让丁行长怀疑老人很可能是遭遇了电信诈骗。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