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全球视野 > 正文 >

美日派出最大规模兵力援菲 两国相互利用抗衡中

2014-06-07 14:33: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菲律宾受灾后大批美军军机参与救援,日本也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救援队伍。有外媒发文称,美国此次对菲律宾救灾异常积极,全是为了自己的地缘政治利益。

11月14日菲士兵在马尼拉指挥“鱼鹰”运输机起飞。

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母昨天下午抵达菲律宾展开救援,同样发动大规模救援的还有日本。这个军事上给亚洲带来过巨大痛苦的国家开赴菲律宾的自卫队堪称“二战后规模最大的海外兵力部署”,有日本媒体分析说,安倍要把天灾当成“打破和平宪法”的良机,“在台风灾害上,连紧急援助都反映出国际政治现实”。

日本派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救援队伍。日本向菲律宾派出自卫队参加“救灾”是东京通过驻马尼拉的武官直接向阿基诺提出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