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广铁问卷调查2400位外来工仅1/4愿乘高铁返乡

2014-06-07 21:10: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5日7时05分,高铁广州南站,G6102次列车驶出站台飞奔武汉,这是今年广铁开行的第一列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高铁专列。列车上的1045名外来工,大部分是第一次坐高铁。

  首趟高铁专列开行 一票难求仍然突出

  外来工返乡路好走吗?

  1月25日7时05分,高铁广州南站,G6102次列车驶出站台飞奔武汉,这是今年广铁开行的第一列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高铁专列。列车上的1045名外来工,大部分是第一次坐高铁。相比他们,珠三角上千万外来工的返乡路,又走得如何呢?

  能否接受高铁票价?

  仅1/4的外来工愿乘高铁返乡

  今年广铁集团开行外来工返乡高铁专列9趟。高铁速度快且舒适,但相对较高的票价能否被外来工接受?高铁专列,他们怎么看?

  广州易玛服装公司彭平义说,专列为他解了难题,他半个月前拿到往返车票,与那些还没买到车票的老乡相比,他觉得自己很幸运。

  易玛服装公司沈小欢、宾燕和袁芬都来自湖南衡阳,她们表示250元的票价的确不低,但公司为每人提供200元补贴,自己只出50元。

  当然,高铁票价并不是所有外来工都能接受。春运前广铁对2400位外来工的一项问卷调查显示,更愿意选择高铁返乡的外来工只有597人,约占24.9%,其中东莞、惠州的比例高达40%以上,但肇庆低于20%。这与收入状况有关,东莞外来务工人员月工资普遍超过3000元,而肇庆不到2000元。

  外来工买票难在哪?

  网络订票不会电话订票打不通

  与票价相比,外来工更关心能不能买到票。尽管运力增加,买票难仍困扰不少外来工。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