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钓鱼岛造就美国“渔翁”日本经济下滑如吃“黄连”

2014-06-07 15:5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因为中日钓鱼岛之争,现在日本的产品已经被挤出了中国市场,失去中国这个大市场,日本的经济势必走下坡路。中日关系变得越紧张,对美国来说就有机可乘,这是美国两边“通吃”的战略。

日货上架难 日本经济要走下坡路

中日钓鱼岛之争已扩展到经济领域。首先冲击的是日系汽车和旅游业。如果钓鱼岛之争不能得到缓解,其结局是:日本产品将被挤出中国市场。现在不是中国政府进口不进口日本产品的问题,而是中国人民买不买日本产品的问题。

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将中国七十年前民族仇恨激活。首先是砸毁日糸汽车。全国有多地日系汽车被砸毁。大兴安岭地区塔河县是全国的最北端,人口不过六万。即使这样偏僻的地方,仇恨的怒火也被点燃。开始,车窗前贴这样几行字:“买日系车在前,日本挑衅在后,请手下留情”、“车是日本车、心是中国心”。开始还敢在街道上开,后来干脆都锁到库里了。我问:“如果是现在你还买日糸车吗”?“不买不买,那谁敢买”。车主连连摇头。我所见的人都说:“日本汽车在中国算是完了”。

随后,旅游业、日用品、药品等也受到严重冲击。如果中日钓鱼岛问题不彻底解决,只要在那悬着,在中国市场日本经济将会衰败,最终致使日本经济下滑。日本没想到一个轻率决定,引燃了中国人民的怒火。中国得天独厚的优势是有庞大消费市场。当今世界,不犯愁没有好产品,而是犯愁有好产品卖不出去。谁占领市场,谁就在市场竞争中握有主动权。

日本曾占领中国市场大片江山。从汽车制造到化妆品无所不包,有独领风骚的感觉。可惜,日本苦心经营四十年的市场,瞬间土崩瓦解。可以预测,从日本“购岛”那天算起,日本经济将因丢掉中国市场而开始走下坡路。有日本人评论说:准备迁厂。迁厂往哪迁?即使迁厂从建厂到投入生产不是一两年能完成的事。其中得浪费多少人力物力财力。再则,市场处于饱和状态,你生产的产品卖给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