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揭秘古代战争:项羽一夜间屠杀20万投降秦兵

2014-06-05 16:39: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秦末起义军领袖项羽,他是中华数千年历史上最为勇猛的武将,有着“西楚霸王”之称。在公元206年收复了六国之后,他收编着刚刚投降的20万秦兵。他利用计谋让20万秦兵自己挖坑,埋自己……

公元759年,大诗人杜甫途经这里,留下“项氏何残忍,秦兵此处坑。愁云终古在,鬼灿至今明……”的诗句。2000多年前,20万秦军降卒一夜之间被项羽的军队坑杀殆尽。坑杀之处据说就在今天的义马二十里铺一带,1912年,修建陇海铁路的工人在此挖掘出累累白骨。如今存在的遗址是一个东西长400米、南北宽250米的土坑。风蚀雨淋,渐渐颓败,周围生长着青翠的庄稼和白杨。不过,在河南文物分布地图上,并没有对这个遗址的官方记载。在2000多年以前,这块土地真的发生过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吗?

原题:项羽如何在一夜间残暴屠杀20万投降秦军?

残暴的杀戮

公元前206年,收复了六国旧地的项羽,率领60万大军开始向秦地进发。在这支进攻秦朝大本营的军队里,就收编着刚刚投降的20万秦兵。当部队行至新安古城安营扎寨时,在军营中流传的“小道消息”,却引发了旷古罕闻的大屠杀。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