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社会百态 > 正文 >

癌症晚期女子拒收爱心捐赠称留给其他病人

2014-06-07 21:10: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癌症晚期,医药费甚巨,当有慈善机构前来探望,送上5000元捐款时,这位病人却淡然拒绝。提及此事,张琳(化名)语气平静,说起自己的病情...

  癌症晚期,她淡然面对慈善机构:捐款首次被拒收,很感动

  癌症晚期,医药费甚巨,当有慈善机构前来探望,送上5000元捐款时,这位病人却淡然拒绝。提及此事,张琳(化名)语气平静,说起自己的病情,像在讲述他人的故事:“我的时日不会太久了,我不需要,这些钱还是留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病人吧,他们还有希望。”

  病情:癌细胞体内扩散,肾功能逐渐衰竭


  昨日中午,郑州京广路上的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10楼的一间病房内,40岁的张琳身材瘦削,头发略显蓬乱,正在输液。

  “从早到晚都要输液,得病之后我已习惯了。”该吃午饭了,张琳想吃顿炒菜“地三鲜”,喝点玉米糁稀饭。一直照顾她的弟弟已经外出买饭了。然而,通常弟弟买回来的饭,她大多只能吃一点。自患上癌症大量服药后,她的肠胃不太好。

  张琳是郑州人,家住淮河路,目前单身无子女,此前在一家期货公司工作。2012年年底,她身体不适,到医院一查,竟是患了宫颈癌。次年2月,她做了一次手术,但术后癌细胞有扩散迹象。为此,她曾多方求医,但医治效果并不太好。几天前,她入住该医院。

  张琳平静地告诉记者,她体内的癌细胞已经扩散,导致她的肾功能逐渐衰竭。由于身体虚弱,她目前已很难下床行走。

  选择:拒绝捐赠,嘱咐将钱留给其他人

  1月18日,两名男子来看望她,其中一人为慈善机构工作人员。他们拿出5000元爱心款,但张琳拒绝了。

  “说实话,我非常感激他们,但我不想要这个钱,”张琳说,她当即告诉对方,“(留给)我的时日不会太久了,我不需要,这些钱还是留给其他更需要帮助的病人吧,他们还有希望。”

  张琳的一番话让对方很惊讶。但是,对方最后坚持将5000元的爱心款放在床上就走。张琳随后得知,其中一名男子是其同学的爱人,她辗转通过该同学,当晚就将钱退给了女同学的爱人,并嘱咐他将这笔钱还给慈善机构,可以用在其他病友身上。

  张琳说,她的家境很普通,本人也没多少积蓄。自患病到现在,已花费10余万元,虽然有医保,也只能报销其中一部分,但她不想麻烦别人,只想勉力撑下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