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探访京奶西村“移民少年”:群体抢劫斗殴频发

2014-06-07 21:49: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了解,村域面积3.5平方公里的奶西村,目前常住人口2211人,流动人口30015人,流动人口中80%以上都是来自外地。小刚就读育慧小学,集中了奶西村大部分的务工人员子女。

奶西村内几名孩子正在玩耍。由于父母忙于生计,子女在校外的监管成为空白。

  5月23日,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育慧小学旁的一块荒地,14岁少年小刚(化名)遇到三名均未满18岁少年殴打。直至两天后,父母发现他背部的伤痕才报警,此时小刚被打的视频在网上已有上百万的点击量,引发公众的关注。

  小刚与参与殴打他的郭某、程某,以及拍摄打人视频的常某,都是住在奶西村外来务工人员的孩子。在外来流动人口占绝大多数的奶西村,这些“移民少年”形成特殊的群体,家长们忙于生计使亲情疏离,“放任”带来的是监管和教育的缺失。

  小刚被打事件发生后,记者多次进入奶西村,探访奶西村“移民少年”群体。泡网吧、“扔纸牌”,是这些孩子们打发校外时光的主要方式;抢劫和斗殴,在这个群体中经常发生。专家表示,奶西村“移民少年”的生活状态影响到他们的健康成长。要想改变这种状况,这些孩子需要更多来自家庭、学校和社会的关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