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被冻住的鱼扔进水里,复活了!

2014-06-07 21:39: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年一度的江苏南京外贸品牌商品展销会昨天在国展中心开展,252家企业带来了318个外贸品牌。连办六年,展会规模在不断扩大,展商更在成长。

  一年一度的江苏南京外贸品牌商品展销会昨天在国展中心开展,252家企业带来了318个外贸品牌。连办六年,展会规模在不断扩大,展商更在成长。记者发现,目前该展已不仅仅是外贸尾单的集散地,还是新技术的展示厅。

  一家生鲜企业上演的“大变活鱼”戏法,让人觉得不可思议。

  活蹦乱跳的鲫鱼,扔进一种名为“微冻液”的液体里,不到两分钟就被冻得硬邦邦。更令人惊奇的是,过数小时把冻鱼重新捞起来放进水里,鱼儿居然解冻复活了,在鱼缸里摇头摆尾游了起来。

  公司负责人说,这是国内首创的低温微冻保鲜技术。鱼看起来是被冻住了,但实际上相当于让鱼冬眠,温度一升高就可以复活。

  目前,这种技术已经用于保鲜蔬菜水果、水产和肉类食品,哪怕长时间储藏运输,也可以保鲜。

  挂在脖子上的电子口罩

  前段时间的雾霾天,让淘宝上的PM2.5口罩卖脱了货,昨天,有企业带来了新型防雾霾“神器”——儿童PM2.5电子口罩。这种电子口罩,不用像传统口罩那样“捂”在孩子脸上,挂在脖子上就能防雾霾。电子口罩能释放出上千万个负氧离子,瞬间“捕捉”周边一立方米空气中的PM2.5颗粒。

  可以手机遥控的“智能锁”

  手机轻轻一点,就能遥控门锁;接一根USB线,能从门锁上的芯片查看家里的进出记录……南京一家智能门锁企业的产品吸引了很多人驻足。

  企业人士介绍,他们的智能门锁,有多种开门方式,除了密码锁、指纹锁、还有手机智能遥控锁等,去年,他们的智能门锁在海外打开市场,不仅可以家用,还可以用在枪柜、安防系统上,出口额在300万美元。

  其中,智能锁的遥控功能很牛:门锁上有个摄像头,来了亲戚、保姆,主人不在家,没人开门,主人通过手机监控辨别一下访客身份,即可遥控开门。由于有特殊的专利加密技术,还杜绝了指纹套膜,能够把不法分子拦在门外。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