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评论 > 正文 >

日本政要微妙时机参拜靖国神社 打美国一嘴巴

2014-06-07 16:28: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以及将近150名日本国会议员22日集体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就在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他几名高官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为真榊的祭品。

  日本总务大臣新藤义孝以及将近150名日本国会议员22日集体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就在前一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及其他几名高官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为“真榊”的祭品。

  日本问题专家指出,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即将访问日本,美国政府此前也催促日本尽快修复与邻国的关系,可是日本政要在靖国神社问题上一意孤行,显示日本不太买美国的账,日本国内右翼势力仍然猖獗。

  近期频繁参拜凸显“执念”

  日本国会一名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跨党派议员团体“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将近150名成员22日上午集体参拜正在举行春季大祭的靖国神社。

  当天早晨7时许,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参拜靖国神社本殿并奉献“玉串料”。新藤义孝曾于12日参拜靖国神社。

  4月21日至23日是靖国神社例行春季大祭。在此次春季大祭首日,日本首相安倍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称为“真榊”的祭品。安倍除了本人“自掏腰包”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外,继续让内阁成员“自行判断”是否参拜靖国神社,这等于默许甚至变相鼓励内阁大臣参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