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明孝宗朱祐樘宽恕杀母之人 治下明朝国力强盛

2014-06-05 16:41: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明朝第九位皇帝明孝宗年幼时坎坷不幸,他的母亲被万贵妃害死。即位之后,义愤填膺的大臣们想让皇上把万家满门抄斩,这个时候朱祐樘做了一个选择。他放过了杀害自己母亲的人,以自己的宽容征服了人们的心。

成化二十三年,当明孝宗朱祐樘登上帝位的时候,有一个人大为紧张。他叫万喜,是前任皇帝朱见深最为宠爱的万贵妃的弟弟,他的紧张绝非庸人自扰,因为正是他的姐姐杀死了当今皇帝的母亲。

这件事记忆最深刻的莫过于朱祐樘了。他的母亲是广西人,姓纪,当初进宫时只是做些杂活,负责管理钱库。一个偶然的机会,得到了朱见深的宠幸,居然就怀孕了,而且生了个男孩。在一般的朝代里,这绝对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因为母以子贵,谁要是能为皇帝生个儿子,那可是大大的功劳。可在明宪宗朱见深时代的皇宫里,怀孕却意味着死亡。

那时统治后宫的就是万贵妃,她因为没能给朱见深生下个一儿半女,所以总是妒火中烧,一听说哪个嫔妃宫娥怀上了皇帝的孩子,一定是先堕胎,后意外死亡。而今纪姑娘生下皇子的消息也没能避过万贵妃的耳目,她立刻命一个叫张敏的宦官去溺死那个孩子。张敏抱走了孩子,但本能的怜悯之心让他没能痛下杀手。他找了个僻静的地方把孩子养了起来,而其他同样憎恨万贵妃的人们,则共同坚守了这个秘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