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珠港合作专责小组成立 共迎港珠澳大桥时代

2014-06-07 21:42: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日,珠港双方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正式成立珠港合作专责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珠海市市长何宁卡;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等出席会议。

  昨日,珠港双方在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框架下正式成立珠港合作专责小组,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广东省委常委、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珠海市市长何宁卡;香港中联办副主任杨建平,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等出席会议。会上,何宁卡与谭志源代表两地政府正式签订了《关于加强珠港合作的意向书》并共同主持了第一次会议,标志着两地官方合作机制正式建立,珠港合作专责小组成立。

  会议总结了双方在多个合作领域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珠港合作对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作用,并深入探讨了横琴开发、珠港机场合作、港珠澳大桥建设等重点合作区域和项目。双方决定将按照先行先试、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在珠港合作专责小组的推动下,以横琴新区作为深化珠港合作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加强合作策划和定期磋商,全面深化珠海与香港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繁荣发展。

  李嘉表示,珠港官方合作机制的建立具历史和战略意义,珠港两地要以合作机制的建立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科学谋划未来合作的新篇章,共同迎接港珠澳大桥时代的到来。同时双方要加快成立相关工作小组,以问题和项目为导向,推动各领域的合作向着更务实、更高效和制度化方向不断迈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