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去年广州公立医院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为235.6元

2014-06-07 21:42: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广州的医院看一次门诊要多少钱?广州市卫生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广州公立医院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为235.6元,比2012年增加约18元。全年广州地区医院共接诊患者1.33亿人次,比上年多了609万。

  在广州的医院看一次门诊要多少钱?广州市卫生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广州公立医院门诊人均医药费用为235.6元,比2012年增加约18元。全年广州地区医院共接诊患者1.33亿人次,比上年多了609万。

  市卫生局统计显示,2013年在广州地区医院看一次门诊,平均每人要花235.6元,而前年的费用是217.7元,增长8.2%,而每住一次院的平均费用是14602.9元,比前年上涨870多元,增长幅度6.4%。记者了解到,费用增加部分主要来自二级以上医院。

  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药费用出现下降。去年在基层看门诊人均费用90.4元,比2012年的91.3元略降0.9元。截至去年底,广州所有政府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已经全部实施基本药物制度,与改革前相比,人均门诊药品费用同比下降10.1%,每床住院日均费用同比下降12.6%。

  作为华南医疗中心,去年全年,广州总体门诊量达到1.33亿人次,比2012年多了609万人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