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工科技 > 正文 >

海军装备部专家详解气垫船的军事应用

2014-06-07 16:39:3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两栖登陆作战日益受到各国重视,作为一种优秀的登陆平台,气垫船也因此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帮助读者了解气垫船的前世今生,展望其未来应用,记者采访了海军装备部专家宋炬明...


  “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

  近年来,两栖登陆作战日益受到各国重视,作为一种优秀的登陆平台,气垫船也因此得到了长足发展。为帮助读者了解气垫船的前世今生,展望其未来应用,记者采访了海军装备部专家宋炬明。

  原理简单实现难

  问:最近,互联网上关于大型气垫船的消息不断,可否简要介绍下气垫船的基本原理及应用背景?

  答:气垫船是一种可在水面腾空航行的新型舰船。它的基本原理是利用船上的大功率鼓风机,将压缩空气压入船底,在船底与水面间形成一定厚度的气垫,使船能够脱离水面高速航行。

  气垫船的诞生和应用,与常规舰船受排水船型限制以及性能难于提高有关。比如,常规舰船达到一定航速后,兴波阻力与航速成三次方以上的比例,往往会使主机功率达到无法接受的程度;尽管常规舰船上采用了各种减摇装置,但仍然无法适应一些海上平稳作业的特殊需要。因此,在人们的不断探索下,气垫船应运而生。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