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回家途中丢钱包 上网店很快找回

2014-06-07 21:42: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上周五,一位市民将钱包交到南京雨花公安分局智毅民心警队手上,“我知道你们有个淘宝网店,把钱包挂到网上去吧,方便失主认领。”

  上周五,一位市民将钱包交到南京雨花公安分局智毅民心警队手上,“我知道你们有个淘宝网店,把钱包挂到网上去吧,方便失主认领。”这位好心的市民说道。充当“店小二”的警队民警查看钱包后,发现失主是一位大学生,钱包里不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还夹有一张1月16日的高铁火车票。民警看到火车票,暗称不好,学生同时丢了身份证和车票,会不会耽误他返乡呢?警队一边将钱包挂到淘宝店里,一边尝试着联系这位学生,不巧的是,这位学生在警方的身份信息库里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唯一的线索是钱包里一张学生卡,民警辗转找到了失主所在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老师的帮助下,民警终于和失主取得了联系。

  当接到民警电话时,这位李同学已补票回天津老家了,民警请李同学上他们开设的淘宝网店里看看,最近的失物里有没有他的东西,李同学登录淘宝网,找到了智毅民心警队的网店,看到自己的钱包照片挂在货架上时,李同学又惊又喜。“钱包放我们这,你过完寒假回南京再来拿好了。”“小二”热情地招呼道。

  南京雨花分局智毅民心警队在淘宝网上开设网店提供便民服务,已经两个多月了,其中失物招领是小店的“明星产品”,目前已有15位受惠“买家”。说到“小二”的热情周到,不止买家们有口皆碑,连捡到失物的好心人都称赞不已。上个月,有位女市民致电“小二”称捡到钱包,但她太忙了可能要第二天才能送过去。“小二”为了及时将“宝贝上架”和节省女市民时间,“小二”亲自上门“取货”,当天就将“宝贝”上架了。正因为“小二”们事事为他人着想,小店人气特别旺,两个月来共“售出”宝贝90余件,解决治安隐患4起,小店的总浏览量已达到6.9万余次,总访问量达到2.4万次。

  打开智毅民心警队的淘宝网店的“失物招领”页面,各式钱包映入眼帘,乍看还真像一个网上包店。去年12月10日,一位网友执意要拍一件宝贝——新款的寇驰手包,这可把“小二”急坏了,因为买家一旦“拍”下物品,物品便下架了,失主在网上就看不到了。僵持多日,“小二”最后只能求助淘宝网站,在淘宝网站的强制干预下,“货款”归还买家账户,交易才解除。这也是淘宝网站遇到的“卖家不能发货”的第一例。在此,掌柜和“小二”也提醒市民和网友,“店里不售包”,为了让失主尽快找到物品,请大伙不要随便“拍”下宝贝。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