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故宫筒子河内捞出万根游客吃剩丢弃的玉米芯(图)

2014-06-07 21:25:3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由于游客乱扔垃圾,故宫外围的筒子河变成“垃圾河”。昨天,北京环卫集团40多名工人在清理筒子河中的垃圾时,从河内捞出了4吨多垃圾。

“故宫外筒子河 垃圾布满冰面”追踪

新京报讯 昨天,北京环卫集团40多名工人,集中清理筒子河中的垃圾。截至17时,环卫工共捞出4吨多垃圾,其中有1万多根吃剩的玉米芯。

游客乱扔垃圾,故宫外围筒子河变成“垃圾河”,更头疼的是垃圾冻结冰面不易打捞。(本报近日连续报道)

环卫工增援清理筒子河

《北京市市容管理条例》第22条规定,河湖及其管理范围,由河湖管理单位负责。按照此前的责任划分,筒子河东华门、西华门以北的河段,应由故宫博物院管理,而东华门至午门段应由劳动人民文化宫管理、西华门至午门段应由中山公园管理。

昨晨7时许,40余环卫工来到筒子河与劳动人民文化宫相邻的河段。环卫集团负责人刘家龙介绍,此河段垃圾最多,虽然劳动人民文化宫之前有过清理,但没有下河的专业工具,且人手不足,未能对垃圾彻底清除。

刘家龙说,虽然筒子河的垃圾清理不属环卫集团负责,但为铲除垃圾顽疾,还北京城最中心的筒子河昔日面貌,市政市容管委会召开紧急会议,由环卫集团应急队帮忙清理。中山公园与故宫博物院管理河段,垃圾较少,就由这两家管理单位自行清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