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央巡视组年底前对军队巡查 在武警设巡视机构

2014-06-07 17:32: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运行巡视试点两年多后,中央军委近日对于今年年底前在军队开展巡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军队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被视为“反腐利器”的党内巡视制度,已扩大至军队。

  在运行巡视试点两年多后,中央军委近日对于今年年底前在军队开展巡视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指出军队巡视组要找出“老虎”和“苍蝇”。被视为“反腐利器”的党内巡视制度,已扩大至军队。

  确定时间表

  年底前展开巡查

  就在中央巡视组密集入驻地方和央企,展开今年的第二轮“寻虎找蝇”行动时,军队也将启动巡查工作。

  经习近平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印发了《中央军委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定》,对军队建立巡视制度、设置巡视机构、开展巡视工作作出总体部署。印发《中央军委巡视工作规定(试行)》,对开展巡视工作作出规范。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其亮,近日主持召开军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以落实巡视制度。许其亮对抓好年底前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明确巡视重点

  紧盯习主席和军委关注重大问题

  《决定》指出,巡视工作的重点是对高层党委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议、决定、命令、指示,执行民主集中制,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廉政勤政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

  巡视工作的根本职能是监督,是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问题解决。要紧盯习主席和军委关注的重大问题,紧盯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敏感领域开展巡视,找出“老虎”和“苍蝇”,发挥震慑力。

  《决定》提出要探索建立巡视工作与干部、纪检监察、审计等职能部门工作协调协作机制,研究形成巡视成果进入党委决策的措施办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