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社区 > 军事 > 正文 >

乌方就释放被扣押乌海军司令与克里米亚展开谈

2014-06-09 09:31:4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当地居民和自卫队员占领了乌克兰海军总部,乌克兰海军司令盖杜克被自卫队员带走。随后,塞瓦斯托波尔检察院发表声明称,盖杜克已经被检方暂时扣留。

  克里米亚塞瓦斯托波尔当地居民和自卫队员占领了乌克兰海军总部,乌克兰海军司令盖杜克被自卫队员带走。随后,塞瓦斯托波尔检察院发表声明称,盖杜克已经被检方暂时扣留。

  对此,乌克兰代总统图尔奇诺夫当天晚些时候发表声明,要求克里米亚在当地时间晚上9点释放遭拘押的乌克兰海军司令盖杜克,否则乌克兰方面将采取相应措施。根据乌克兰代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最新消息,乌克兰于当地时间19日晚上9点已经就解救被俄罗斯军人和克里米亚当局控制的所有人质展开了相关谈判,相信他们将被很快释放。而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于北京时间20日早上要求克里米亚当局释放盖杜克,并不要阻止其返回乌克兰,称其也是在“根据乌克兰军人的相关规定在‘奉命行事’”。

  据当地媒体援引一位乌克兰海军总部代表的话称,乌克兰海军总部并未完全被自卫队员和俄罗斯军人占领。目前仍有不少办公场所由乌克兰军人掌握,乌克兰海军一些主要部门的负责人依然在总部楼里。

  克里米亚总理阿克肖诺夫日前表示,克里米亚与俄罗斯签署入俄协议后,克里米亚整体并入俄罗斯还需要大概一年的时间,目前很多相关工作只是刚刚展开,还存在很多具体的问题有待一步步解决。17日,克里米亚议会宣布俄罗斯卢布成为克里米亚的官方货币。另外,从4月初开始,克里米亚人的退休金、工资和社会支付将根据新标准及新体系采用俄罗斯卢布结算。但是关于卢布流通的决定还没有具体落实,目前克里米亚自身的金融系统尚未建立,很多克里米亚境内的乌克兰银行近日开始限制民众取款或暂停营业。所以,恐怕流通卢布和使用卢布阶段还需要一些时间。但是,克里米亚目前已经成立了自己的中央银行,近期内克里米亚央行计划将尽快完善作为俄罗斯中央银行分支机构的建设。

  另外,俄罗斯移民局局长罗莫达诺夫斯基19日表示,克里米亚已经开始向居民发放俄罗斯护照。当天,俄罗斯总统普京也责成在最短时间内将克里米亚退休金提升到俄罗斯的水平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