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13000元救命钱丢医院 护士捡到辗转交到派出所

2014-06-07 21:39:5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钱包丢了半个小时,找到时里面的一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真是太感谢捡钱的护士了!”8日晚上,南京脑科医院急诊室,一位忙着照顾女儿的母亲将13000元的钱包忘在了座椅下。

  “钱包丢了半个小时,找到时里面的一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真是太感谢捡钱的护士了!”8日晚上,南京脑科医院急诊室,一位忙着照顾女儿的母亲将13000元的钱包忘在了座椅下,发现丢了救命钱,母亲心急如焚随即报警。幸好,医院一名姓姚的护士捡到并上交保卫处将钱包归还。钱失而复得,昨日,丢钱母亲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通过扬子晚报再次感谢那位拾金不昧的护士。


  丢失的钱物如数归还。

  王女士称,8日晚上,她从常州带着女儿来到南京脑科医院看病,当时医院排队的人很多,心情也不是很好。好不容易交完费后,陪女儿在医院附近吃饭。当她结账时才发现,自己背着的旅行包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人拉开,旅行包里的钱夹也没了踪影。开始,她还怀疑是在饭店就餐时被偷的,因为吃饭的时候她身后正好坐着几个男的。几名食客男子被冤枉,无奈直摇头,饭店老板出面为对方辩解称,他看见几个男子吃饭时一直没有回头,而且双方也有一段距离,偷钱包几乎不太可能。“也许是你自己将钱包忘记在什么地方了,找找再说!”饭店老板好心劝说。

  “这些可都是给孩子看病的钱!好不容易才凑齐的!”王女士心急如焚,慌忙报警。“是你报警说钱包不见了对吧,你回忆一下,包里面有多少现金?”没想到不到10分钟,王女士突然接到华侨路派出所的电话,让她去趟派出所。当电话里,听见派出所民警让她去拿回自己的钱包时,激动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到了派出所,王女士打开钱包,发现一万多元现金一分不少,银行卡一张没丢,满眼含泪地连声道谢。在仔细核对后,民警将钱包还给了王女士。

  值班民警称,当时他们接到报警,称有一名护士在医院的座椅下捡到一只钱包,里面有大量现金,随即上交到医院保卫处。根据资料,民警很快查找了钱包主人,同时也接到了王女士的报警。当王女士拿出部分现金表示酬谢时,被婉言谢绝。“没事,都是小事,这是我们医院应该做的!”直到现在,王女士还记着保安师傅那句朴实的话。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上院方,据一位负责人称,捡到钱包的护士姓姚,当时值班时发现一只钱包,打开发现里面有很多现金,随即上交到医院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调看监控发现,原来是一名女子丢失,可由于是外地人,无法联系上对方,这才将钱包送到华侨路派出所。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医院护士每个月的薪水也不是很高,也就3000多元,可面对一万余元现金的诱惑,依然恪守做人信念,这种高尚的精神境界令人尊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