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视角 > 正文 >

俄媒:普京“铁面无私”推进俄罗斯强军之路

2014-06-07 15:06:4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国防部及国防工业代表座谈时表示,2013年俄罗斯国防预算为2.3万亿卢布(约合694.6亿美元)。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国防部及国防工业代表座谈时表示,2013年俄罗斯国防预算为2.3万亿卢布(约合694.6亿美元)。

  据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普京说:“国家为此(更新军队装备)支出大笔经费,数额非常大。2003年国防预算总额是6000亿卢布,而在最近一次预算调整后,今年的国防支出总计2.3万亿卢布。国家投入如此之大,是为了保障俄罗斯在未来漫长历史时期的防御能力。”

  报道指出,俄各军种及兵种司令员、俄主要国防企业代表也参加了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普京积极评价俄军队武器更新及国防工业现代化工作进展:“我想指出,现在这项工作开展的速度不错。”

  普京强调:“这次会议原则性很强,有时甚至可以说是铁面无私。但是我们的出发点永远只有一个——高效且按时完成已制定的任务。”

  另据俄新社11月29日报道,普京在发展俄远程高精武器问题会议上表示,俄将为军队配备高精武器作为非核遏制工具。

  普京说:“我们已经开始为俄罗斯军队配备这种高精武器……不仅专家,就连普通民众也已知道,高精武器已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非核遏制工具,甚至会成为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普京表示,当代高精武器集侦察、控制、运输和杀伤手段为一体,“上述一切将其效力提至最高,由于精度高、威力大,这种高精武器目前正成为核武器的替代品,在若干指标上并不逊色于后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