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成都低保家庭认定时间缩短 由30多天变成5天

2014-06-07 21:38:3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月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成都市民政局提高救助效率,方便困难群众,原来核对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一般需30多天,如今只需5天左右。

  1月2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成都市民政局提高救助效率,方便困难群众,原来核对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一般需30多天,如今只需5天左右。

  在流程设计上,成都市通过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救助效率。2013年8月,成都市民政局重新修订了工作规程,新规程通过设置家庭经济状况信息核对环节,结合长期公示政策,将审核期间的三榜公示改为两榜公示,并压缩县、乡、村各级审核审批时间,大幅提高低保救助效率。

  在系统设计方面,完成了城乡低收入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信息系统二期开发,全面实现与人社、公积金、房管、车管、工商、地税等部门的信息比对。将原来由申请对象跑遍各部门开具证明材料的方式,简化为由部门之间的信息查询、交换完成,大幅减少了申请人跑路盖章的情况。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