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中国将军:解放军潜艇出岛链是常事 日本别跟踪

2014-06-07 11:10: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尹卓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海军潜艇已多次出岛链训练。因为在近海范围内,东海大陆架海水较浅,平均水深只有一百多米,无法满足一般核潜艇和大型常规潜艇三百米以上水深的训练需求。

资料图:日本防卫省基于《防卫白皮书》绘制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近年来进行远洋训练的路线示意图。

人民网北京电:4日下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7艘军舰通过冲绳-宫古岛之间公海水道,赴太平洋进行远洋训练,引起日方警惕。香港媒体更推测此举意味着中国潜艇在第一岛链乃至太平洋活动的公开化。对此,海军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潜艇出岛链训练是常有之事,赴远洋训练是由水深条件所决定的,同时奉劝日本理性对待中国海军的常规远洋训练。

潜艇赴远洋训练由水深条件决定

据日本防卫省发布的消息称,4日通过冲绳-宫古水道的中国海军军舰共计7艘,包括导弹驱逐舰、护卫舰、潜艇救援舰以及补给舰。外媒对潜艇救援舰参与演练非常关注,并据此猜测此次中国海军舰艇编队中很可能包括潜艇。香港《太阳报》也于8日推测,中国潜艇救援舰的公开亮相,意味着中国潜艇在第一岛链乃至太平洋活动的公开化。

对此,尹卓表示,近几年来中国海军潜艇已多次出岛链训练。因为在近海范围内,东海大陆架海水较浅,平均水深只有一百多米,无法满足一般核潜艇和大型常规潜艇三百米以上水深的训练需求。“在东海基本找不到这样的水深,满足水深条件的区域距离日本本岛很近,靠近琉球群岛。所以我国海军宁可穿过宫古海峡,到太平洋海域训练。”

最好的反潜训练条件是在第一岛链以东海域,穿过宫古海峡后即是两三千米的深水区,海军到符合训练条件的海域进行潜艇作战训练、大型水面反潜训练,属于常例。尹卓强调,“我认为这是有海军的国家都可以理解的事情”。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