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甄嬛传》作者亮相“华少爱读书” 偶像是蔡少芬

2014-06-07 21:31: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描写清廷后宫斗争的电视剧《甄嬛传》曾在网络走红,成为了家喻户晓的电视剧。《甄嬛传》作者吴雪岚将亮相“华少爱读书”的节目,带来她的新书《如懿传》。

新华网4月3日报道 一部描写清廷后宫宫斗的电视剧《甄嬛传》曾红遍网络,该剧开播后也迅速在荧屏刮起一阵风潮。随着电视剧《甄嬛传》的家喻户晓,它的原著作者及编剧流潋紫一跃成为网络红人,这位80后女作家也旋即被誉为浙江80后作家群的领军人物之一。在明晚开播的《华少爱读书》节目中,这位国内类型小说名家将带来她的新书《如懿传》,并同大家一起分享甄嬛转背后的趣闻乐事。

80后女作家最爱蔡少芬 现场“反穿越”聊“幸福”

流潋紫,原名吴雪岚,小时候,她的最大梦想就是当娱乐记者,因为这一职业追星方便。后来她无意中发现,写一部小说,继而改成一部剧本,反倒是接近偶像的最好方式。于是一直为之努力。作为TVB的铁杆粉丝,这位80后优秀的女作家最钟情的偶像就是香港明星蔡少芬。在新一期《华少爱读书》节目中,流潋紫透露,“甄嬛”这一名字,就与她的偶像蔡少芬有关。在蔡少芬曾主演的《洛神》中有两个女主角,“甄宓”、“郭嬛”,流潋紫将其合二为一,凑成如今家喻户晓的“甄嬛”。

做过一部红透全国的“穿越剧”作者,流潋紫竟然出人意料地在《华少爱读书》节目现场大谈“反穿越”。面对电视镜头,这位年轻的80后女作家坦承:“当下的幸福是最重要的,希望大家不要去逃避现实,活到一个虚幻的世界里”。虽然她的希望因为《甄嬛传》的太过火热而破灭,但是同样能让观众透过节目去了解一个80后新秀作家的率真坦诚。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