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老人公交车上让座无人敢坐 网友:逆向教育是怄气

2014-06-07 21:28: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前段时间,一位女孩未给一名老人让座遭到揪头发殴打,在网上引起了热议。近日,一群老人组织给年轻人让座的活动。据悉,一位老人给年轻人让座,20人站着不敢坐。

女孩没让座,遭到一名老人揪头发殴打。另一群老人则举牌号召为年轻人让座。最近,发生在郑州的两则关于“公交让座”的新闻,引起社会各界热议。

“让座展示了郑州老人形象”“老年人让座,没必要”、“礼让年轻人的最好方式是乘车避开高峰期”……一时各种观点云集。

对此,郑州公交四公司积极行动,专门开通“老年乘客示范车”,已试运行4天,预计将于明天正式运行,并在高峰时段加开老年人公交示范车。文明公交不仅需要规则,更需要公德。

【一次目击】

老人让座无人敢坐

昨天是此次老人让座行动的最后一天,早晨7时,6位老年人来到文化宫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一处公交站牌下,他们头戴红帽,手举红牌,上写“给年轻人让座”。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四天在此地号召老年人给年轻人让座。

早晨7时20分,记者随两位老人坐上了1路公交车。老人上车后,立即有一名年轻男子和两名年轻女子起身让座,老人坐下后连声说“谢谢”,并向3名年轻人赠送小礼品——一个印有“共创文明郑州,争做文明市民”字样的环保袋,3人很高兴地接过了礼品。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